top of page

人生的旅程

田森傑牧師         隨著交通工具的發達,個人經濟能力的提高,外出旅遊的人數也越來越多!根據聯合國旅遊局的統計2016 年全球遊客高達十二億三千五百萬人,到了今年初的遊客人數憑單日計算就已經超過三億六千萬了!如此發展下去也就相當於整個中國人口都成為大量的遊客開始在海外旅遊!當我們外出旅遊的時候總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參觀每一個景點,享受各地的美食,有時候還會結交一些新朋友,但是無論我們的旅程多遠或多久,旅遊最重要的一件事:安全回家!        我相信大部分的遊客都不會選擇危險的地區旅行,更不希望在旅遊的過程中發生任何的意外,也不希望在旅程中經歷不愉快的事情。我們都希望多照一些值得回憶的照片和買一些自己喜愛的紀念品回家,歸回家鄉的感覺與外出旅遊是絕然不同的,如果您有一個溫暖的家園,您必定渴望平安地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我們在世上的經歷就好像一個旅程,我們都是客旅,人生所經歷過的每一個階段就好像是去過不同的景點,無論各人的生命長短如何?有一天總是會到達最後一個終點站,然後就要與所有的親人離别,前往另一個未知的旅程!如果人生沒有信仰的話,您的終點站就可能是一個可怕「虛無」!沒家園,沒有親友,沒有任何財物......當自己腦海經過一段人生的回憶錄之後,就帶著一切喜怒哀樂的記憶孤孤單單地走進未知的黑暗裡去!無論您抱著任何的期待與盼望,至終還是進入了好像是絕對虛無的結局之中!連自我的思識也消失了!這就是所謂「絕對的虛空」!         但是根據現代科學的發現,這種「絕對的虛空」是不存在的,無論我們從物質的層面還是哲學與信仰的層面來看,「絕對的虛空」就根本沒有存在的可能!因為當我們要提出一個虛空的慨念時就出現了一個矛盾,如果虛空是一無所有的,它就不能夠被形容與理解,也不會存在於思想的空間之中,既不能被人的思想去想像,提出這個概念也就毫無意義!如果您相信有這樣一個「絕對的虛空」存在,那麼您就是一個有信仰的人,而且是堅定地相信「絕對的虛空」存在!這樣的信仰就會在您思想的空間中出現了一個極大的矛盾,因為「絕對虛空」的絕對性是不能夠存在於信仰之中的!簡言之,凡提說「絕對的虛空」存在就是一個矛盾,如果真的有「絕對的虛空」存在的話,那麼一切萬有就不能夠存在了,而且從來就不能夠有任何的存在,甚至連永恆的不存在也不可能發生!為什麼呢?因為「永遠不會有任何存在」與「從來就沒有任東西存在過」這樣的思想又會出現了一個矛盾:永遠沒有任何存在的「永恆」又是從何而來呢?今天的科學家們一直期待著有朝一日人類能夠翱翔在太空之中,可是人類至今除了能夠登陸月球以外,連我們自己太陽系中最近的一個行星也去不了,何況宇宙浩瀚無際,無數的星河存在於無數的空間之中,連最新發現的「暗物質」與「暗能量」也早在人類文明存在之先就已經存在了不知道有多久,我們又怎麼能夠提說一切都是「絕對的虛空」呢?您可以用這樣一個矛盾的思想做為信仰上或是面對苦難的一種逃避,但是這樣的信仰與思想卻違反了科學的事實!         以上哲學性的思考雖然會使我們的頭腦一時發熱發昏,但是卻指出了一個鐵一般的事實:您一生的經歷只要在這世上存在過一段時空,這段時空的記錄就永遠存在於永恆的空間之中!當我們在這世界的時空之中走到盡頭的時候就會進入另一個時空之中,無論您的信仰如何,這個歷程乃是人人必經的道路!聖經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 9:27)請您想想看: 萬有既然在我們出生之前就已經存在,這一切就不可能因為我們的死亡而消失,如果萬有的存在有一定的時空,那麼你我的存在也有一定的時空,只是隨著時空的轉換,我們各人存在的時空也就各不相同,有真理信仰的人在走完人生的旅程後就會進入另一個永恆的家鄕,正如聖經形容那些相信真神的人如此說:「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衪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希伯來書 11:13-16)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正確的信仰能夠幫助您在走完人生的旅程時,回到天上溫暖的家鄕!在哪裡有天父等待著您享受永恆的幸福,還有無數的聖徒與天使們迎接您的歸家!您盼望將來能夠進入這樣美好的時空之中嗎?您只要相信一位人生最好的導遊:耶穌基督!唯有祂才能夠帶領我我們進入永生完美的新世界!您是否願意現在就邀請祂來引導您的一生呢?您是否希望祂保守您一生的旅程都平安幸福呢?如果您願意的話,請您跟我做這樣的祈禱:「天父上帝啊!我相信萬有的存在都是從您而來,我也相信人生的盡頭將會進入到另外一時空之中,求祢現在赦免我一生的罪過,藉著耶穌基督的拯救代替我承受一切的審判與刑罰!我現在邀請耶穌基督來引導我的一生!保守我平安與幸福!我如此誠心誠意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誠心所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